危月燕

【毕侃】定向越野(上)

这是一个始于定向越野,定于十佳歌手的大学校园狗血小恋曲。

OOC都是我的。



如果你觉得日子过于平淡,那可能是生活为了接下来的悸动在积蓄能量。

 

 


01

酱牛肉,咖喱牛肉,青菜炒牛肉,红酒烩牛肉……

一只小狐狸闪着晶亮晶亮的眼,也不管嘴角的口水已经流下三千尺,伸出嫩嫩的爪就跌跌撞撞地朝着面前的大餐扑上去——

 

啊——

 

李希侃从睡梦中惊醒,半个身子都挂在床铺外,差那么一点点就翻下去了。

梦里的牛肉没了,肚子响得更厉害了。狐狸委屈,狐狸不说,狐狸眯一眼被帘子遮住的窗,也不知道现在几点了,于是捞过手机开了屏:

“操”

说实话,刚睡醒的人就算爆粗也只有七成功力,别说自带奶音的李希侃了。但下铺的余明君还是被李希侃破天荒秒速翻下床的动静吓了一跳。

“李希侃你有事吗?你不平常都直接睡到下午才起的吗?”

回应他的是某人一边洗脸洗头一边嘴里含着牙膏牙刷的支支吾吾的声音。

小黑捂了把眼睛,看样子这午觉是睡不成了。

“你下午不是没课吗?你……诶哟喂别撞我胳膊……”

“我约会要迟到了!”

李希侃扔下今天出门前唯一的一句话,抄起他的INXX破洞T恤套在卫衣外面匆匆拿上棒球帽就冲出了男寝M楼411室的门。

小黑当机的大脑还没来得及重启,只听对床的罗正幽幽地问了一句:“希侃他刚刚……说什么要迟到了?”

 

 

 

 

其实李希侃不是去约会,就是报名参加了“偶大杯”定向越野赛而已。

 

想当年他在小学初中的时候也是称霸校园的运动健将,什么运动都会两手还能包揽几个项目冠军。可惜高中三年一睡而过,等到进了偶大,他这睡觉的功夫只增不减,随时随地给一个支点就能原地睡着,人送外号“温州睡神”。大一的时候天天都是八点开始的高数英语计算机这些基础课,室友余明君罗正和吕晨瑜费了好大功夫钻研良久才总结出一套《论叫醒狐狸的100种方式》。到了大二,专业课开始慢慢上来了,大多都是下午三点到六点的大课。411寝室三人逐渐卸下重任,再也不用赶早拉扯狐狸出被窝了,也就放任他游戏打到半夜一觉睡到下午。

 

李希侃有个发小叫黄新淳,是隔壁学院的,寝室不和他们在同一个宿舍区。虽说是发小,但黄新淳在初三的时候就离开温州回东北老家念书了,两个小朋友也是大一社团招新“百团大战”的时候才惊喜发现兜兜转转他们又在同一所大学了的。然而小黄人很快悲催地发现李希侃已经从当年的“温州车神”变成了现在的“温州睡神”。

 

淳淳摇摇头,淳淳觉得小侃不可以这样。

 

黄新淳现在已经是定向越野社的社长了,去年他还是社员的时候就千方百计想拉李希侃参加他们社主办的一年一度“偶大杯”定向越野赛,为此他还拉着这只睡狐有事没事就去操场夜奔。不巧的是李希侃所在的舞蹈社要去省里面比赛,他又是新晋的门面担当不可缺席。两者时间冲突就只能放弃了定向越野。

 

今年李希侃参加这个比赛真的完全是为了他和发小的友谊小船,重在参与而已,他自己并不想争什么名次。不过项目宣传单上奖品一栏中“参与者均能获得一份牛肉干零食大礼包”几个字,还是让他对这个比赛有了一定的好感。

“新淳这小崽子你懂我的哈哈哈~”

 

 

 


02

 

定向越野赛,简单来说就是给你一张偶大的地形图,上面标有1-12个地点,在每个点附近都要找到带LOGO的打点器打卡,标有旗帜的点还需要完成特定的任务。一旦错过了某一个点,需要从错过的点开始重新打点。每队两名同学,期间不可以使用高德地图和小黄车等作弊工具,从起点到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不要以为第一二三个点是一顺路的这么简单。偶大占地面积接近3000亩,要山有山要湖有湖,萌猫肥啾满园,蛇虫也不在少数,很可能第一个点在东北角的天文研究所,第二个点就在西南隅的校医院,跑到你怀疑人生。

 

每位同学在报名时可选择自行组队和系统随机组队。后者都被越野社的社员拉进一个微信群里等待系统分配。新淳是社长不能下场参加,李希侃没有别的认识的人参加了这个比赛,所以选择了系统随机组队。原本他也想拉着小黑他们一起来,美其名曰运动改变人生,实际就是想找几个垫背的。他自己就算风姿不如当年,好歹也是练舞出身,比起小黑他们体力还是好了不止一个档次的。无奈昨天他们几个去学校大讲堂广场那里夜排十佳歌手决赛门票,几乎一夜没睡,别说来跑越野了,这会子在寝室补觉床都不一定想下。

李希侃没参与夜排,在他看来一切有违他睡觉大计的行为都是浪费时间(吃鸡除外)。所以昨晚当他下晚自习从图书馆出来路过大讲堂广场的时候真的结结实实被一排排五颜六色的登山帐篷睡袋和折叠桌吓了一跳。

年年的十佳歌手决赛,一票难求。夜排只能保证你有票,不保证是内场VIP黄金区域。随机发放看的是人品,像小黑就不用说了人如其名,哪怕夜排挺靠前的也只排到一张边角的票。

 

 

说回定向越野。就在比赛前一天,李希侃的微信列表弹出了一条消息“看到你也在群里,不如我们直接组队好了。”

 

发件人是一个李希侃从来没联系过的同学,看ID用的应该是这个人的本名“毕雯珺”。李希侃一下也想不起来为什么这个人在他的联系人列表里面,却从来没有过微信聊天记录。

“可能是大一社团交流的时候加的哪个学姐吧。”李希侃看着这个人蜡笔小新的头像,喃喃道。

Saykan:好的ヽ( ̄▽ ̄)و麻烦学姐发我一下你的手机号,我去填组队表格~

毕雯珺:我不是学姐。187xxxxxxxx

 

李希侃稍稍顿了一下:“不是学姐?那难道是学妹吗?诶我到底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加的她?”

 

Saykan:我填好啦~比赛要求1点45集合,那我们1点30集合点见?

毕雯珺:可以。

Saykan: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好多不是很懂,请多多指教咯~

毕雯珺:我也是第一次,也请你多多指教。

Saykan:哈哈合作愉快~我应该会穿有“BLACK”字的白T,或者到时候你认反戴白色棒球帽的就是我~

毕雯珺:嗯,你找黑色运动服的就是我。

 

怎么觉得这个学妹还有点高冷呢?以及他现在是老了吗?怎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爱穿粉粉嫩嫩的颜色了爱穿黑白x冷淡风了?算了这些不重要,到时候让你见识一下侃学长的惊人体能,带你装x带你飞呀~

 

 

于是一觉睡到下午一点的李希侃已经来不及“梳妆打扮”收拾一番了,不迟到就不错了。

好容易跑到集合点,李希侃在一众排队等签到的参赛同学中到处找昨天对方说的黑运动服,可是找来找去只发现有个穿阿迪达斯黑运动服的男生,还是一个比他181的海拔还要高很多的男生。

 

那个男生带着口罩,还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看得李希侃都有点心虚了。于是他赶紧溜到一旁打开微信给学妹发消息:

Saykan:我到了,在旗杆这边,你在哪里我没找到你诶?

毕雯珺:我就是戴口罩那个,刚刚还看到你了。

 

李希侃觉得这个天气突然燥热了起来。

再一抬头,刚刚那个一身黑连口罩都是黑的铁塔男生已经走到他面前了。只见他摘下口罩,说道:“Saykan同学吗?你好,是我。”

“毕……毕雯珺?”

“对,我是毕雯珺。”

“你居然是个男生!”

李希侃这一声喊的有点大,周围排队的同学有几个还回头看了他们一眼。

面前这座长得还挺帅的铁塔又开口说:“不好意思我微信性别标了男生的,蓝色的。”

嗯不止人长得帅,声音也怪好听的。

李希侃点开蜡笔小新头像,毕雯珺三个字后面跟着的符号确实是蓝色的♂

………… 

“温州睡神”李侃狐觉得自己怕是觉还没睡醒。



TBC

抱歉铺垫太多,社长出场有点晚了......

评论(5)

热度(48)